English

市场风险得到释放

2000-03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呈现较大的跌势,两市上午以1756点和4520点跳空高开,但股指稍有上涨后即形成下降通道,下午开盘后股指在青岛海尔等股票的领涨下曾出现一波反弹,但由于空方打压的力量太大,使得股指在下午2时半后出现了较大的下跌,最后收于1681点和4316点,较上周五跌去56点和172点,两市共成交512亿元,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3亿元,从盘口看两市缺乏热点板块,作为市场主流板块的网络股和科技股成为全线下跌的品种,两市有46家股票进入跌停板,但在大盘走弱过程中仍有10家股票进入涨停,显示出短线资金仍趋于活跃。

周一大盘的下跌引起投资者众多的猜测,有的怀疑是否会有利空存在,但笔者认为周一大盘的下跌属于上涨乏力后的技术破位。笔者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已指出大盘技术形态并不理想,特别是RSI等指标均有顶背离的迹象。周一大盘并未能创出新高,但股指却出现了较大的下跌,从技术形态看两市股指已处于弱势的状态,一是日K线走得极不理想,当天一根大阴线将前两根小阳线全部吃掉,空方占据绝对的优势;二是主流板块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影响作用,在众多网络股和科技股跌停后,将会对大盘形成较大的沽空作用。由于周一属于初次下跌,加上周二将有一只新股发行,当天沪深两市仍将有进一步下跌的趋势,当天日K线有拉出小阴线的可能性。

在大盘进入短线的整理阶段后,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尽量以持币为主,如手中股票套得较深的话,则可在大盘反弹过程中减磅;若不甘寂寞的话,短线可介入强势股,介入的方法仍应以西部概念股为主,对银广厦仍可继续持有,该股技术形态上形成极强的走势,后市应该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。对深市的胜利股份也可重点关注,该股近期有股权之争,深市过去尚未有类似题材的出现,在弱势中该股会成为短线炒作品种,建议在其回档时低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